执行局内设团队及人员分工情况方案

为了让员额法官在纷繁的事务工作中解脱出来,真正把精力放在案件的研判和执行上,提高工作效率,抓好案件质量,让相关辅助人员发挥应有的作用,各负其责、各司其职,协助员额法官办好执行案件,形成以法官为主导,辅助人员协调配合的工作新机制,经调研、考察并结合我院实际,确定如下方案:

一、内设团队

设执行指挥中心、二个执行实施团队和案件财产查控组、送达组,指挥中心由局长任负责人、二个实施团队分别由一名副局长任负责人。

指挥中心由一名员额法官(局长)、一名法官助理、二名文职人员组成。

执行实施团队均由二名员额法官(副局长一名、员额一名)、一名法官助理、二名文员组成。

执行送达组由法警队长任组长,其他警员为成员。

执行查控组配备二名法官助理。

二、工作机制

1、指挥中心负责全院执行工作的指挥、调度、指挥平台运转、数据统计等等具体工作涉;

2、执行实施团队以团队负责人、员额法官为中心,负责具体案件的执行、研判工作,做出具体方案和指令,指挥辅助人员及送达、查控人员的具体工作;

3、执行送达组,接受员额法官的指挥,在负责人的带领下,负责案件首次的具体文书送达工作,配合员额法官及其他辅助人员做好其他工作;

4、执行财产查控组,接受员额法官的指挥,在负责人的带领下,负责具体案件的财产查控工作,配合员额法官及其他辅助人员做好其他工作,负责执行平台接受委托承办的具体事宜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〇一九年九月